close

20181208_exif_temp_image.jpg

帶小孩出門真的很麻煩~奶粉、奶瓶、尿布、濕紙巾、圍兜兜、水瓶、副食品、餐具、餅乾、玩具、奶嘴、固齒器、備用衣物…一個兼具收納與時尚的媽媽包有多重要?俗話說,好的媽媽包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媽媽包就等著變晚娘!(好,其實沒有這句俗話…)

作為愛美的雙魚女,你說我那少女時買的名牌包不行嗎?唉,我說少女就是少女啊,想當年我那些MKCoachBurberryDior,產後就收到了衣櫃的最上層,完完全全地「束之高閣」,畢竟帶著孩子,想要悠閒輕鬆讓自己好過一點,宛如擁有多啦A夢的口袋般神秘異次元大空間,以及高機能多隔間設計的媽媽包,絕對是王道!

媽媽包要怎麼挑?五大重點告訴你!

1.     收納隔間

2.     超大開口

3.     墊肩提把

4.     空包要輕

5.     材質耐用

對我來說媽媽包除了之外最重要的就是:

1.     收納隔間

20181127_IMG_8029.JPG

網拍買的東西也都可以直接塞進去藏起來不要被老公發現

一般包包基本款內側一個拉鍊夾層,另外一個手機收納袋,但媽媽要帶的東西那麼多!最好是符合媽媽需求,設計不同夾層隔間,收納特定物品!

20150421-1(1).jpg

20150421-2.jpg

(照片來源:LÄSSIG官網)

像是這一格就擺尿布,和專屬的同色系尿布墊,這一格放濕紙巾…另外像是奶瓶、水瓶這類圓瓶,一般扁扁的夾層塞不進去,也需要專屬的隔間,最好還要內建保溫功能,這樣泡奶時,你就知道有多方便了!

20181201_IMG_8070.JPG

雖然我擺放的不如官網上美,但作為一個活在現實生活中的真實媽媽,我用的這款LÄSSIG的媽媽包就是如此深得我心!功能真的太強大了,還能兼顧時尚,不只被我拿來當成媽媽包,平常上班也都不能沒有它!

不過是一個包包,是有多厲害?它竟然還拿下2014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20181123_IMG_7950.JPG

20181123_IMG_7959.JPG

接連提把有四個外層口袋設計,內層有一個可拆式夾層、還有保溫保冷袋、6個大大小小的內夾層,甚至還有一個超妙的濕紙巾抽取夾層,可以直接從包包裡面抽取濕紙巾!

20181123_IMG_7951.JPG

20181123_IMG_7952.JPG

內層全部都是防水材質,其中兩個側面的拉鍊暗袋,一個可以包溫保冷,另一個可以放手機錢包等貴重物品,還可以有附掛鈎可以把包包掛在嬰兒車上,各個小細節,都看得出設計巧思。

20150421-3.jpg

(照片來源:LÄSSIG官網)

2.     超大開口

你看這開口有多大!連我兒子都能駕馭~

好了,媽媽最怕小孩都在哭了,踢公北啊!怎麼還找不到東西!但有了設計規劃的隔間夾層,東西各就各位,也可以避免突發狀況時,手忙腳亂在包包裡大海撈針,畢竟地方媽媽的最高境界就是伸手一摸,一秒「從包取物」

20181204_IMG_3706.JPG

掛在嬰兒車上也很方便,所有物品一目了然!

去年帶兒子去上海就是帶著它,不管是單肩背或手提,在在襯托都會時尚與優雅氣質!

20181204_IMG_3719.JPG

20181204_IMG_3724.JPG

20181204_IMG_3708.JPG

20181204_IMG_3767.JPG

(p.s.拍下這張照片時已經是懷孕三個月ing囉!)

另外LÄSSIG這一款可以雙肩背、斜側背、掛嬰兒車的包,更成為我的心頭好!重點是這顏色就為我專屬設計的呀!

不管你是要稱它是天青色、薄荷綠、Tiffany blue,清新舒服的色調,沒有多餘繁複的圖案,根本是日常百搭單品,撐起每一天的穿搭!

20190111_IMG_9742.JPG

(這個時候已經懷孕4個月了~看不出來吧!)

超大開口有多大?14吋筆電的電腦包都塞得進去!

20190226_IMG_2536.JPG

(順便炫耀一下我少女時買的coach電腦包...)

就算出外景採訪全台灣趴趴走,一包在手,輕鬆不愁!

3.     墊肩提把

好了,奶粉奶瓶尿布哩哩摳摳都塞進去了,甚至筆電都塞進去惹,如果墊肩提把太弱,一定斷掉的啊!就算沒斷,肩膀也痛死了…媽媽的體力是要留著應付照顧寶寶的,平常抱小孩已經夠腰酸背痛了,加寬加厚的墊肩或提把,能夠減輕、緩衝包包對雙肩負擔的壓力!

話說LÄSSIG一詞,就是德文的casual,也就是休閒、輕鬆、自在,就是要讓你帶小孩出門也可以輕鬆又自在!

20190322_exif_temp_image (3).jpg

年假我們全家去了一趟泰國,大開口、多隔間的LÄSSIG包,超給力!中性設計的後背包款,讓爸爸也可以一起幫忙分擔重量!

注意到了嗎?爸爸背上這款包包,平常也是我在用的喔!

20190322_exif_temp_image (2).jpg

素色簡約的款式,讓我可以輕鬆駕馭各種場合的穿搭,怎麼搭都美~

20190206_IMG_0832.JPG

藍色這款媽媽包,還有同款親子包,青青也可以揹著他自己的小包包,加厚加寬的背帶,讓我放心讓孩子使用,不怕影響發育。

20190207_IMG_1125.JPG

20190207_IMG_1122.JPG

4.     空包要輕

雖然說怦然心動的收納心法就是「斷、捨、離」,但當媽媽是這樣的,感覺這個好像會用到、那個也可能會用到,總之都帶著吧,有備無患咩!一不小心包包就超重了?(裡面是放了磚頭嗎?)

像是在外出遊,一出門就是一整天,傢私加起來也不少,通通都要塞進去!

20190207_IMG_1063.JPG

20190207_IMG_1068.JPG

(只差這個小孩不能塞進去...)

東西各就各位!

20190207_IMG_1072.JPG

20190207_IMG_1119.JPG

側邊的暗袋還可以收納護照!

20190207_IMG_1116.JPG

切記!空包重量能減則減!

像是這款酒焰紅的LASSIG時尚單寧托特媽媽包,空包重量只有1.5公斤,也是我上班用的愛包~

20190114_IMG_9766.JPG

這一款天青色的LASSIG時尚完美大開口後背媽媽包,更是主打輕感包,只有1.2公斤,以機能性來說,相當輕量。

20190207_IMG_1066.JPG

有些輕量包或空氣包,材質又太軟了,嬸味全都露建議還是要選擇硬挺一點的材質,看起來俐落大方,用起來也比較方便,畢竟出門在外,有時包包只能隨手放地上,已經是地方媽媽的日常,這時一個硬挺材質的包,保護包內物品不會癱軟走山!

20190207_IMG_1123.JPG

5.     材質耐用

耐操、好凍、拚第一,也很重要!至少必須防潑水、耐髒,再加上宛如放了磚頭的媽媽包,上山又下海,一用兩三年,二寶來報到,三年又三年 !(真是好詩好詩我文筆真好啊)

負重強度、接合處牢固程度,都是考驗!

20181124_IMG_7969.JPG

LÄSSIG除了力求創新,更以環保愛地球聞名,每一款包均無PVC、化學物質,結合無汙染無毒素、符合環保材質、有機棉與環保再生材料,製作而成,讓媽媽們愛自己、愛北鼻的同時,也愛護我們的萬物之母-地球!

20190120_IMG_7636.JPG

難怪我一試成主顧,別怪我推坑!

20190208_IMG_1687.JPG

這包真的詢問度超高!姊妹們都在問這包甚麼牌子的,甚至還有待嫁的閨密女友也忍不住敗下去惹~完全不像媽媽包,顛覆一般傳統對媽媽包的想像!

還是回到那句其實沒有的俗話,不好的媽媽包讓你變晚娘,挑對一個好的媽媽包,帶你上天堂吶~

 

 

arrow
arrow

    陳乃瑜 Eva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