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懷胎十月以及生產的辛苦,產後坐月子好好休養調理,實不為過!再加上這次還有大寶青青這個變數,這可能也是我最後一次懷孕生產,讓我對於產後「坐月子」更加謹慎!

S__18038830.jpg

迎接妹妹的到來,我們再度重回這個我們和哥哥青青有著許多美好回憶的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

IMG_1411.JPG

大廳2.jpg

IMG_1422.JPG

坐月子最重要的就是產婦和寶寶,所以產後護理之家的挑選,我首重三個基本原則:

  1. 嬰護比
  2. 控管嚴
  3. 離家近

這三項,美麗人生都拿下高標,也是我們再次選擇美麗人生的主因!

IMG_1412.JPG

首先,嬰護比,相信每個媽媽都希望自己和新生的寶寶,能夠獲得最好的照顧,根據我個人觀察,美麗人生每個樓層的嬰兒室,都配置足夠的護理人員,還有機動人員可以隨時調動,再加上是24小時開窗照護全程透明化,小baby的餵奶秀、洗澡秀也全都露~保證公正公開透明啦!

IMG_1428.JPG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上次入住時的護理長,阿長乂尹,那時候就是乂尹發現我們青青有舌繫帶過短的問題,也幫我們轉介醫院醫生,後續含乳和哺乳的問題,她也都非常細心和耐心地給予我最溫暖的協助,超感人的!直到現在,青青一歲半了,超級會講話,發音又標準,都讓我很感謝乂尹當時及早發現!

IMG_1453.JPG

這個有比較就知道,依照《產後護理機構設置標準》規定,新生兒照顧人員包含保母和護理師,只需符合1:5的護嬰配,至於護理師,每15床只要配置1名護理人員就合於規定!我和老公就曾經在某知名產後護理之家參觀時,遇到護理長巡房時,諾大的嬰兒室,只剩兩位護理師和保母在照顧十七個小寶寶,當時真的嚇到我們了!也更讓我們更堅定選擇,將我們小桃妹妹來到這個世界的初始,交給美麗人生!

IMG_1419.JPG

其次,門禁控管非常嚴格,特別小桃是夏天出生的寶寶,是細菌滋生、病毒氾濫的季節,美麗人生對於門禁的控管,顯然在興建之初,就已經有整體的規劃設計!由於美麗人生是獨棟的產後護理之家,樓下就是地下停車場,但是停車場的電梯,和樓上護理之家並不相通!

IMG_1475.JPG

這個設計,確保訪客或是外來人士,都必須經過一樓大廳,並且量完體溫、戴上口罩後才能上樓!

IMG_1420.JPG

訪客和爸爸媽媽們的電梯也是分開的,杜絕外來的傳染病,訪客必須直接上十樓的咖啡廳,等待爸爸媽媽前來會客,

IMG_1466.JPG

會客區1.jpg

會客區2.jpg

想要看寶寶的話,也有人數限制,一次三個人,就連爺爺、奶奶、阿公、外婆和大寶,都不能和寶寶接觸,只能隔著嬰兒室的玻璃窗看寶寶,這是確保寶寶不受外界傳染威脅,也確保寶寶在嬰兒室不會有群聚感染的問題,讓媽媽能夠放心把寶寶交給美麗人生!

大樓外觀 (1).JPG

再者,離家近、交通的便利性、是否有停車位等等,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畢竟在坐月子期間,這裡就是我們的第二個家,美麗人生不僅提供每位入住的媽媽一個車位,訪客也有停車位可以停,省去找停車位的困擾,另一方面,美麗人生走出去就是捷運站,交通非常便利,對於來探視的家人、親友,都很方便!

IMG_1409.JPG

除了基本分拿下高標,美麗人生整體環境、房間設施,也讓我們覺得非常滿意!

S__17981477.jpg

房間設施:

美麗人生的房型,一共分成三個等級,溫馨房、頂級房,以及VIP尊爵,我們之前入住的溫馨房就已經非常足夠,再度回到這個熟悉的空間,依舊還是覺得很懷念~

IMG_1433.JPG

IMG_1434.JPG

但這次因為還有大寶青青,所以我們選擇的房型是頂級房,

S__17981476.jpg

IMG_1459.JPG

比起我們上一胎入住的溫馨房,不僅坪數大超多,床型也比較大,如果青青晚上要跟我們過夜,三個人擠一張床也綽綽有餘!

頂級房 (1).jpg

不管是溫馨房還是頂級房,都有大片的對外窗,產後媽媽最需要陽光了,明亮的採光讓媽媽寶寶都能擁有好心情!

IMG_1439.JPG

保險箱.jpg

房間內還提供奶瓶消毒鍋、微波爐、熱水壺、小冰箱,以及私人保險箱

123.jpg

對於產後哺乳的媽媽,更貼心提供哺乳枕,還有超好用的貝瑞克8電動擠乳器

IMG_1443.JPG

浴廁除了有產後必備免治馬桶乾濕分離的衛浴,還有暖房空調

IMG_1435.JPG

IMG_1436.JPG

很多婆婆媽媽交代產後不要洗澡,怕會著涼落了月子病,但記得生完青青之後,我的婦產科醫生還特別提醒我,產婦可以洗頭洗澡喔!畢竟現在都甚麼時代了,打開水龍頭就有熱水,再加上產婦身上有傷口,流汗又流的多,哺乳時也有乳汁,不洗澡反而容易滋生細菌,甚至感染傷口壞死!

IMG_1437.JPG

美麗人生的衛浴就是為產後的媽媽們特別設計的,不僅有暖房空調,淋浴間還有獨立的藥草浴盆和木座椅,更貼心提供產婦用的大風草擦澡包

衛浴備品 .JPG

頂級房我個人覺得很超值的還有私人的洗脫烘衣機!之前我們入住的溫馨房是和其他房客共用,當時我們畢竟還是新手媽媽,很多寶寶的衣服啊床單啊,都還沒準備好,出住前急急忙忙搬來美麗人生洗脫烘,這次房間裡就有獨立的洗脫烘,老公下班回來和大寶的髒衣物,就可以每天清洗,迎接新生兒回家要用的衣服床單,也不用像上次一樣洗得手忙腳亂了!

IMG_1461.JPG

IMG_1448.JPG

美麗人生護理之家更加分的是周邊的設施,月子中心內建母嬰百貨、醫美及美容美體館、瑜珈教室、美髮美睫,是要不要讓人回家啊?

大廳 (5).jpg

母嬰百貨:

S__17981479.jpg

美妝婦幼百貨.jpg

最方便的就是一樓的這個母嬰百貨了,面對新生寶寶,難免狀況千奇百怪,但不管缺什麼,樓下買一買就好,像這次我到現在都還沒準備待產包,就是因為知道有這個母嬰百貨,當我的後勤補給!

 

金飾店:

IMG_1477.JPG

另外要鎮重介紹一樓的這家金飾店,各位叔叔伯伯阿姨阿嬸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來看小桃忘了包紅包?沒關係,在這裡卡拿出來,現場買一個就好喔~(大心)

 

美髮室:

IMG_1468.JPG

IMG_1470.JPG

上次入住我就在這裡體驗了洗髮和頭皮去角質,產後自己洗頭也是滿累人的,這裡有人幫忙洗頭髮、吹頭髮,還有肩頸按摩,CP值很高,這次還新增了美睫,還沒入住,我已躍躍欲試!

IMG_1472.JPG

親職課程與瑜珈教室:

IMG_1471.JPG

畢竟我也是瑜珈的愛好者,產後能夠透過瑜珈,喚醒身體,找回身體的力量與線條,在美麗人生,不必踏出門就可以上到專業瑜珈,也讓我非常期待!

 

醫美及美容美體館:

美容美體館1.jpg

美容美體館2.jpg

美容美體館3.jpg

美容美體館4.jpg

記得我上一胎產後,在二樓的美容美體館,體驗了腿部舒壓課程,還有全身SPA,舒緩孕期和產程的不適,也幫助我排水,按完通體舒暢,宛若新生,這次當然也要好好愛自己一下~

S__18038829.jpg

歷經懷胎十月及生產的媽媽,身體就像一次大地震,坐月子的關鍵期間,我交給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為我和寶寶提供專業、全方位的照護。

 

 

arrow
arrow

    陳乃瑜 Eva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