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新鮮肝踏入社會的季節(無誤),醜話說在先,電視媒體產業有病態之處,跳火坑前請先詳閱公開說明書

 18836697_1740068752674484_4524208621023318803_o.jpg  

每一年新聞相關科系的大學畢業生,大概有三千五百人上下,就算不是新聞科系畢業,每年還有多少社會新鮮人,前仆後繼,要投入這個產業。

 19801008_1396040260475941_7591180231858095123_o.jpg  

現實是這個工作很忙,壓力實在太大了!我曾經有近一年的時間,365天都投入在工作,晚上下班時間和休假日,都在跑線;只要上班就是餓一整天,到下班才有時間吃東西;那上廁所呢?因為憋尿反覆發作的尿道炎,一整排女記者五個有三個都是這樣;我還曾經有近一年的時間,神經持續處在緊繃狀態,晚上無法放鬆入眠,經常在噩夢中驚醒。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跟CNN連線

 

 

 

 FullSizeRender.jpg  

443884-XXL.jpg  

當然現在新聞環境不一樣,但在這個速食新聞的時代,價值和信念,不能棄守。

 S__34177165.jpg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四國

也不想想人家先前為何心情不好... 哭哭...

陳乃瑜Evalyn Chen 貼上了 2017年1月10日

 記者不是傳聲筒」,去採訪一場記者會、公開活動,請別膚淺地、紀錄流水帳似的,人家說什麼你就寫什麼,啊你是收了人家錢嗎?試著推敲這個新聞主角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點?跟誰在一起?沒跟誰在一起?四面八方蒐集資訊,抓出新聞主軸,讓人看見專業

巴拿馬斷交事件

前進巴拿馬,為臺灣紀錄下這五味雜陳的歷史一頁,我們的報導是獨家;同時,雖然只有四天三夜快閃,但這感觸良深,也是獨家。 或許在台灣安逸度日,國家意識日益模糊,但在外交第一線,兩岸角力下,那種國與國之間的邦誼維繫,分分秒秒的拉扯,都是為了在國...

陳乃瑜Evalyn Chen 貼上了 2017年6月17日

IMG_7069.JPG IMG_7097.JPG   

或許新奇吸睛,網紅秀自己,才是王道,或者說,是勢不可擋的當代文化,但記者不是「花瓶」,到底民眾需要哪些資訊?為什麼需要這些資訊?別忘了這個職業所肩負的第四權職責,守護民眾知的權力。

檢視全台蚊子港

是沒有嚴重到說雖千萬人吾往矣」,但勇氣是必須的,除了膽大,還要心細,在危急中,兼顧自身安全,並且懂得變通,找到方法,對抗權勢,揭發那些不能說的秘密!

國道五號翻車死亡車禍

0213 國道五號 再怎麼回想抵達事故現場的當下,還是腦袋一片空白,明明迫切地想紀錄下什麼,卻只勾起片斷的畫面衝擊,無法完整地、連貫地寫下什麼。 夜好黑,但入夜後探照燈的白光,打在現場,地上一道道紅河,紅得刺眼,更刺眼的是,一塊塊白色的、長...

陳乃瑜Evalyn Chen 貼上了 2017年2月15日

IMG_7093.JPG  

今年才畢業的新鮮肝臟,回推一下,出生時,台灣社會已經享有媒體和言論的自由,但在那之前,1990年,有線電視頻道和衛星電視,才開放私人經營,1988年,才解除報禁,再前一年,1987年,台灣才剛剛解嚴,我們現有的一切是多麼得來不易,是多少前輩的熱血付出,怎能不珍惜守護?

arrow
arrow

    陳乃瑜 Eva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