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BF47EB4-CFA4-4CAB-B483-01248C4E7794.jpg

隨著時序更迭,漸漸轉涼,來個溫泉輕旅行,讓全身心放鬆浸泡到溫泉沐浴吧!宜蘭礁溪全新開幕的川湯春天旗艦館,使用的是礁溪的碳酸氫鈉泉,又被稱為美人湯,不只洗後皮膚光滑不黏膩,因為富含礦物質,也能促進身體健康!千坪SPA露天風呂,除了有礁溪原泉、招牌六福湯、三溫暖SAP設備,還有讓小朋友也能同享溫泉樂趣的戲水池!

延伸閱讀:

【遊】川湯春天旗艦館》宜蘭礁溪全新親子溫泉飯店,大人小孩皆盡興的水上樂園

20191014_FullSizeRender_eZy Watermark_14-10-2019_17-13-44 (2).jpeg

不過嬰幼兒也可以泡溫泉嗎?嬰兒泡溫泉、幼童泡溫泉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20191014_FullSizeRender_eZy Watermark_14-10-2019_17-13-06.jpeg

溫泉的種類

台灣是溫泉寶地,全台各地溫泉大致可分為四大種類:硫磺泉、食鹽泥溫泉、碳酸氫鈉泉、碳酸泉,由於嬰幼兒肌膚非常嬌嫩,角質層非常薄,因此像是北投、金山等硫磺泉,酸鹼值偏酸,沒有稀釋的話,可能不太適合小朋友,廬山、關子嶺、知本則是偏鹼,也不太建議。

20191014_FullSizeRender_eZy Watermark_14-10-2019_17-13-45 (2).jpeg

礁溪的碳酸氫鈉泉,又稱重曹泉,pH值酸鹼值介於pH7.07.4之間的弱鹼性,無色無臭,對皮膚的保養效果最佳,可以軟化清潔角質、滋潤皮膚、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因此也被稱為美人湯,泡在碳酸氫鈉泉中,彷彿浸在天然的化妝水裡!

小朋友們泡礁溪的碳酸氫鈉泉,不但安心,像是我們青青有一點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溫泉中的微量元素與礦物質,也可以幫助青青改善肌膚問題!

 

泡湯的環境

20191014_FullSizeRender_eZy Watermark_14-10-2019_17-14-21.jpeg

一般來說,滿週歲、會走路了,能表達感受的寶寶,就可以和爸媽一起泡湯了!

S__22216708.jpg

川湯春天旗艦館兒童專屬的戲水池,水很淺,很安全,小朋友們爬上爬下,玩得不亦樂乎!

像是青青,已經能走,也聽得懂指令、會表達意願,不管是個人浴池或是公共浴池,他都OK

20191014_FullSizeRender_eZy Watermark_14-10-2019_17-14-17.jpeg

足浴更棒更安全喔!像是我們在川湯春天旗艦館♨的溫泉魚泡腳池,就玩得很開心~

(好啦,只有我們大人玩得很開心,因為青青的腳太光滑細嫩了,根本沒有老化的腳皮,當然不會有魚要吃他的腳...)

20191014_FullSizeRender_eZy Watermark_14-10-2019_17-13-45.jpeg

至於嬰兒,不建議到公共浴池。

20191014_FullSizeRender_eZy Watermark_14-10-2019_17-16-55 (2).jpeg

最好選擇通風良好的室內個人浴池,像我們是帶著小桃在客房內的溫泉浴缸裡面泡湯;

S__22216710.jpg

也可以準備一些輔助工具,例如嬰兒或幼兒的學習泳圈,讓寶寶可以更安然自在,真正享受泡溫泉的樂趣。

 

溫泉的溫度

嬰兒和幼兒肌膚較纖細敏感,水溫當然不能太高,最好控制在平常洗澡的溫度38度左右!

20191014_FullSizeRender_eZy Watermark_14-10-2019_17-13-44 (2).jpeg

如果帶嬰兒泡湯,除了溫泉水要控制在38度左右,室內的溫度也要控制,冷熱溫差別太大,免得孩子著涼。

20191014_FullSizeRender_eZy Watermark_14-10-2019_17-13-06 (2).jpeg

進入溫泉前,可以像洗澡前一樣,先用溫泉水拍拍孩子的身體,讓寶寶適應水花和水溫,家長一定要陪同一起下水喔,先從腳開始,慢慢帶孩子一起進入溫泉!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朋友,泡湯水位都不要超過心臟以上,尤其是年紀大的長輩,或有高血壓、心臟病等病史的患者,更要小心!小朋友血液循環比較好,但也要特別留意。

 

泡湯的時間

飯前飯後、吃奶前後半個小時內,別去泡湯,孩子空腹或是剛吃飽,都容易產生頭昏、暈眩的情況,每次泡湯下水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間歇休息一下,再下水!

20191014_FullSizeRender_eZy Watermark_14-10-2019_17-09-58.jpeg

 

泡湯後照顧

泡湯時,記得適時幫孩子補充水分!像是那次我們在川湯春天旗艦館泡湯,一時忘了帶青青的水壺,現場旁邊的賣店就可以買,趕快讓青青喝水,避免脫水!

20191014_FullSizeRender_eZy Watermark_14-10-2019_17-16-07.jpeg

記得起來後一定要趕快用浴巾包起來,做好保暖,稍加沖洗後,擦上乳液保濕。

20191014_FullSizeRender_eZy Watermark_14-10-2019_17-11-24 (2).jpeg

泡完溫泉,因為血液循環消耗水份和熱量,肚子會很餓,這時也別急著大吃,休息一下,至少半小時,讓身體的血液循環速度恢復正常狀態,再開動吧!

 

★特別提醒★

  1. 孩子肌膚有傷口,或是過敏,不建議帶孩子泡溫泉喔,以免發生感染!
  2. 孩子有熱痙攣體質,或是罹患先天性心臟病、氣喘,也不建議泡湯哦!

 

只要掌握好以上的幾個重點,就可以帶寶寶泡溫泉,度過充滿溫度的親子時光!

20191014_IMG_4027_eZy Watermark_14-10-2019_17-14-19.JPG

 

像這次家族旅遊,我們一家四口外加阿公阿嬤,就在川湯春天旗艦館,留下美好的溫泉同樂回憶!

 

川湯春天旗艦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218

電話:03-9889-666

交通方式:礁溪轉運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礁溪火車站出站步行約2分鐘

官網: http://flagship.chuang-tang.com.tw/WebMaster/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ungtang.spring.flagship/

 

 

 

arrow
arrow

    陳乃瑜 Eva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