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01_IMG_6197.JPG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近一點!迎接新生命帶來喜悅,不要留下斑點!生了兩個寶貝,變成大花臉的我,終於下定決定,透過皮秒雷射,跟惱人斑點說掰掰!

20190620_exif_temp_image.jpg

孕育新生命,本來應是充滿期待與喜悅,但我還在孕期,臉上的斑點就越來越多,也讓我越來越不敢素顏示人,甚至在鏡頭前,失去了往日的自信,孕期我曾向我的婦產科醫師諮詢,沒想到她超坦率地爆料,其實她是產後把斑點一口氣雷射掉,也觸發我想去雷射除斑的念頭!

20190526_IMG_6333.JPG

這次真的是豁出去了,以下照片全都是素顏零修圖大公開!

這期間我做了很多功課,在現今除斑的方式中,「蜂巢皮秒雷射的效果,學界和醫界都頗有好評,不只除斑,像是細紋、毛孔粗大,或是痘疤、黑色素沉澱、膚色不均等多種皮膚問題,都可以一網打盡,但光是坐在電腦前敲敲鍵盤,是無法有什麼成果的,孩子才剛滿月,我就走進上立皮膚科,跟世界抗老醫學微整形臉部回春獎冠軍的林上立醫師諮詢。

20190828_IMG_1984.JPG

來到上立皮膚科,才明白上立不只是名氣大,更講求專業!

20190729_IMG_9947.JPG

洗好臉還未進到診間,第一步就是透過3D拍攝,為臉部建模!

20190729_IMG_9954.JPG

這個3D拍攝技術和設備真的很厲害,非常細微地拍出臉部的3D立體圖,肌膚的小細節都拍得清清楚楚!

20190729_IMG_9960.JPG

上立皮膚科的林上立醫師,問診過程非常仔細,這個3D立體圖有一個優點,可以把我的臉放大、放大、再放大(畢竟人臉就只這麼大了),細看我的斑點以及肌膚問題,他評估可能不只是賀爾蒙形成的孕斑,還有一些深層和淺層不同類型的斑點,畢竟我我在產前就已有滿臉雀斑,這個容易長斑的體質,遺傳自我的媽媽,我們全家都有遺傳性的雀斑問題。

20190729_IMG_9964.JPG

除了斑點,透過超寫實記錄的3D立體圖,這樣細看我的肌膚,才看出其他膚色不均、暗沉,以及毛孔粗大的問題(啊真的不想面對啊

所幸林醫師給我很大的信心,建議我利用蜂巢皮秒雷射」,可以大幅改善我的肌膚問題。

20190729_IMG_9975.JPG

在護理師引導下,來到上立皮膚科診所的獨立休息室,這個獨立的私人空間真的很貼心,也讓我非常有安全感,重整看清肌膚問題備受衝擊的心情,喔,不是啦!畢竟來求診的人都是有肌膚問題需要改善的,在這個獨立的休息室,可以自在不用在乎他人眼光,護理師也是在這裡幫我敷上麻藥,讓我可以保有隱私。

從這樣的細心、貼心的安排,可以理解上立為什麼評價這麼好。

20190729_IMG_9996.JPG

療程開始前,我真的好緊張啊,但林醫師親自執行蜂巢皮秒雷射的同時,會非常溫柔地詢問我的感受,「還好嗎?會不會痛?」

20190729_IMG_0010.JPG

其實我是個很沒安全感的人,但療程中我都能夠安心,一方面是林醫師要打到哪一個部位,或是不同階段的雷射,林醫師也會先告知,讓我有充足心理準備。

另一方面,護理師還交給我一個冷風管,如果怕痛的話,可以用冷風管吹臉。其實過程根本沒那麼痛,但事前我很害怕,也很怕會不會很痛,這個害怕的感覺,在我握著那跟冷風管的時候,就緩解多了!因為我知道痛的話,有解決對策,事實上也是,吹拂在臉上的冷風,就像在雷射的同時冰敷,真的有效緩解表面刺痛的感覺。

20190729_IMG_0050.JPG

最後冰敷休息一下。

20190729_IMG_0059.JPG

畢竟剛做完雷射,臉上有點紅腫,護理師幫我擦上藥膏和乳霜,就可以回家啦!

20190729_IMG_0051.JPG

隔天早上起來,紅腫已經退了,剩下雷射除斑的細小結痂。

20190731_IMG_0143.JPG

雷射除斑術後要小心防曬,前幾天我都待在家裡帶小孩沒出門,畢竟產後才剛滿月,也不宜在外面吹風趴趴走;

不到一個星期,膚色整體都變淡了,結痂也漸漸退掉。

20190802_IMG_0195.JPG

一個星期左右,近看臉上結痂越來越小,顏色也越來越淡,遠看整體膚色都提亮了!

20190814_IMG_0573.JPG

尤其是額頭的細紋也減少,膚色也變得粉嫩透亮,素顏也有好氣色,你看得出來我才產後一個多月嗎?。

20190816_IMG_0815.JPG

扣除這些小小結痂,我明顯感到整體肌膚彈潤緊緻,看起來更減齡!

20190818_IMG_0959.JPG

產後兩個月,要帶小桃回診打預防針,我上了點淡妝出門,發現膚質真的有差!

皮膚變得很光滑,毛孔也變得細致,也沒有卡粉的問題。

20190826_IMG_1755.JPG

肌膚狀況變好,也比較有自信,近距離自拍也都不怕!

20190826_IMG_1769.JPG

時隔一個月後回診,一樣透過3D攝影建模,因為肌膚底色變明亮了,所以深層的斑點看得更清楚!

20190828_IMG_1882.JPG

追求完美的林醫師評估還需要第二次療程,徹底擊潰斑點,所以我又來到休息室上麻藥。

20190828_IMG_1891.JPG

林醫師非常仔細地一個點一個點打,過程中也跟我信心喊話,這次會加強雷射,感覺會比較痛比較強烈,再忍耐一下喔

20190828_IMG_1908.JPG

明顯感受到第二次的療程,比第一次下手更重,並且集中區域在臉頰,但想到可以跟深層斑點一刀兩斷,我就更堅定信念!

20190828_IMG_1913.JPG

20190828_IMG_1921.JPG

剛打完臉部雖然有些紅腫,但是冰敷完就消退了;

20190828_IMG_1968.JPG

當天晚上和青青玩自拍,臉頰兩側的點點是結痂,期待之後臉頰也可以像額頭一樣淨白!

20190828_IMG_2072.JPG

才過三天,臉頰上結痂的部分,越來越消。

20190901_IMG_2276.JPG

這兩個月的術後照顧,我也非常審慎,外出都會做好防曬!

盡量避免去太曬的地方,也會戴帽子避免紫外線。這些努力都讓我一點一點看見改善。

20190910_IMG_2832.JPG

最後一次回診,林醫師拿出近兩個月前第一次拍攝的3D立體圖;

20190919_IMG_3211.JPG

兩相對照之下,就可以看出膚況具體獲得改善!

20190919_IMG_3212.JPG

S__14163980_0.png

S__14163978.png

真的很感謝林上立醫師!

20190919_IMG_3237.JPG

享譽國際的林上立醫師,不只獲得多項國內外獎項肯定,他也不吝在各地演講授課,分享所知,許多國內外新生帶皮膚科、醫美醫師,都向他汲取經驗。

20190828_IMG_1982.JPG

20190828_IMG_1983.JPG

透過林醫師的手,也為即將重回職場的我,建立信心!

產後第一次復出的採訪工作,膚況好,細紋少,不擔心上妝卡粉。

畢竟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要重回新聞現場,一方面要面對受訪者,另一方面也要面對電視機前的觀眾;再加上10月初的金鐘獎,人生第一次入圍金鐘,雖然最後鎩羽而歸、未能獲獎,但入圍就是肯定啦(自我安慰ing

能夠美那一天已是感動!

20191005_IMG_3803.JPG

連兒子都誇我漂亮(整個很會撩欸...)

回憶產後還在坐月子時,當時我曾向來看我的朋友訴苦,很擔心臉上斑點、肌膚暗沉,都失去了自信見人,也怕影響日後工作,結果那位朋友也是很不會聊天,他還質疑是我是年紀大了有老人斑!(你才老人斑!你全家都老人斑!對!我就是記恨至今!)

20190622_cache_Messagep995638.jpg

吼,電視都有在演,你有沒有看?古裝電視劇《如懿傳》裡的舒妃,也是受斑點所苦,不敢見人(哭哭)

2017-09-30-0192.jpg

有人說,懷孕的女人最美麗、最有孕味,但女性懷孕隨著荷爾蒙的變化,孕期肌膚也出現不少困擾,大約90%的孕婦,都會發生黑色素沉著,這些都是自然的現象,和我一樣受斑點所苦的廣大女性們,妳們不孤單!想知道更多細節,可以問問上立皮膚科做為母親,我們要承受的已經夠多了,養兒育女的壓力、懷孕生產身心的變化,多愛自己一點,讓自己更美更有自信,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寶寶,才有快樂的家庭!

20191101_IMG_6192.JPG

 

arrow
arrow

    陳乃瑜 Eva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