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宗教為號召的團體「Shofar轉化社區聯盟」,提案推動「限縮人工流產於懷孕8週內施行」公投,連署已經完成第一階段,送交中選會。

2017-09-30-0192.jpg

哇!太令人傻眼了,原來幾週流產的問題可以用「公投」來決定?這是醫療專業的問題吧!

會出現這麼荒謬的公投提案,再再顯示了這群人根深蒂固的沙文主義,竟認為女性的身體可由他人支配決定,透過剝奪女性身體自主權,讓女性不能墮胎,不論這個胎兒可能有遺傳疾病或是被強暴而受孕。

IMG_5756-0.jpg

翻出舊照新po,我自己曾經小產,而後兩度懷胎十月生下孩子,我應該滿有資格來聊聊懷孕這件事吧?

生命教育一下,懷孕的週數,是從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算起,前兩週,胚胎根本還沒出現,卵泡正在發育,還沒排卵,第二週卵子精子才結合,懷孕8週很大了嗎?8週時,可能不少經期不準的女性還以為月經遲到兩個禮拜,根本沒發現自己懷孕,有警覺一點的可能才第一次去婦產科檢查,懷孕8週也只能檢查心跳、量量胚胎長度大小是否合理,無法確認胎兒有無染色體異常等重大問題,OK

也就是說,這樣無知的提案如果過了,不僅增加產婦生產風險,也會導致我國下一代受遺傳疾病之苦,甚至走向中世紀歐洲的黑暗時代!

產檢有一定的時程,10週心跳穩定才拿得到媽媽手冊,1113週可以抽血做初次唐氏症篩檢,羊膜穿刺等早期發現胎兒先天重度疾病的檢查,須等懷孕16週以上才能施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現行的優生保健法施行細則第十五條第一項本文:人工流產應於妊娠24內施行

提案修法的團體,宣稱是為了捍衛國安危機、搶救少子化,卻枉顧婦女權益胎兒安全,欸!尊重一下專業好嗎?

904F91DF-692F-4219-9623-A53CC90FAFAE.jpg

想要搶救少子化,怎麼不先提案公投搞定母嬰親善環境、幼托、教育、居住正義等政策,先降低生育壓力,再來叫女人生孩子吧!

想要減少墮胎,應該透過正確的性教育來 普及避孕,而不是勒索女性的身體醫療行為自主權

 

arrow
arrow

    陳乃瑜 Eva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