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L2_6841.jpg

每個孩子都是媽媽懷胎十月生下的心頭肉,但最近 #虐兒 事件頻傳,有個國際新聞,雖然篇幅不大,卻帶給我超大的衝擊!

kogusoku-2019-03-18_13-21-14_280604.jpg

(照片來源:網路)

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42358

總之不負責大意就是:

一個日本愛知縣的三胞胎媽媽,她的豬隊友連換尿布、哄小孩都不會,她光是給三個孩子餵奶,一天就要餵24次,哄小孩之餘還要做家事,一天忙到只睡1小時,長期下來加重產後憂鬱,她將她11個月大的孩子,摔到地上造成死亡,被判刑36個月,這還是法官開恩了喔,因為原來檢察官是求刑六年欸!

真的好可憐!我都要哭了!這個媽媽都憂鬱症崩潰殺死她寶寶了,竟然還要被判刑抓去關!那她沒用的老公呢?

沒事。繼續去上班。(翻桌)

2129.jpg(照片來源:網路)

日本社會輿論是:

「惡毒狠心的媽媽」、「判得好」

甚至有一篇推特是這樣寫的:

「雖然是殺死的是自己的小孩,但殺人只判3年太輕了!如果是別人的小孩,至少要判15年!」

20190315-00010002-ctv-000-thumb.jpg(照片來源:網路)

蛤?

日本社會到底是有多仇女?多壓抑女性?我氣到差點要寫信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還有聯合國婦女發展基金呼籲救援她了!(最好是!)

或許在日本社會文化,照顧家庭、子女的責任,就是女人的事,但我不明白,照顧這三個嗷嗷待哺的小嬰孩,難道只是這個母親一個人的責任嗎?那她老公是陽具人還是捐精者?只因為生了三個小孩,這位日本女性難道沒有人權嗎?連睡個覺的權利都沒有了嗎?這是虐待吧?太不人道了!

據報導,她老公其實還請過半年的育嬰假,但因為不會換尿布、不會哄小孩,就悠悠閒閒地爽爽度過了半年的假期,WTF

幸好新聞報導出來之後,很多經歷過養兒育女甘苦的日本媽媽們,跳出來為這個悲傷的母親說話,也要求社會和整體托育體系,對養兒育女更親善,不然少子化、高齡化不要怪別人!

TL2_6840.jpg

所以我說,性平教育真的很重要!慶幸自己是活在台灣,對女權的觀念,雖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但相較我們的鄰近的日本,還是比較友善、進步的,感恩感恩(雙手合十)

提醒廣大的女性同胞們,生孩子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喔,不好意思,原來沒有這種東西,anyway,三思啊,三思,好嗎?不要有太多幻想,嬰孩只有熟睡時像天使,我當媽之前也是活得很少女、很公主病的,現在都是伺候別人的婢女了

IMG_2797.jpg

就算你感冒發燒頭昏腦脹自顧不暇,你兒子還是會活力旺盛揪著你陪他玩

如果你已經幸運成為人母,面對歡必把的嬰孩,最重要的是,深呼吸!記得,孩子會大的,會的。

exif_temp_image.JPG

今日懺悔:

吾日三省吾身,今天要向我的豬隊友,喔不,是我摯愛的老公,尊敬的老公,謝謝你與我一起面對養育孩子的點點滴滴(小愛心)

還有我爸我媽我公公我婆婆,謝謝你們,你們都是我的天使!

相關新聞:

日本經濟新聞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42558460W9A310C1CN0000/

產經新聞https://www.sankei.com/west/news/180427/wst1804270085-n1.html

朝日新聞https://www.asahi.com/articles/ASM3G462FM3GOBJB008.html

每日新聞https://mainichi.jp/articles/20190312/ddl/k23/040/045000c

 
arrow
arrow

    陳乃瑜 Eva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