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30_IMG_1132.JPG

#戶外野餐就是最棒的親子餐廳!(無誤)天光正好、春風正好,正是野餐好時候,帶孩子走出戶外,來到綠草如茵的公園,襯著淨藍天空,曬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保證放電!

20190330_IMG_3611.JPG

只要稍微「搞剛」一點滿足媽媽虛榮的夢幻浮誇少女心,野餐行頭和料理、便當,也可以很簡單,氣勢一樣不輸人!

20190330_IMG_1138.JPG

畢竟野餐應該是忙碌都市人最easy的假日休閒活動了吧?一塊野餐墊、幾樣輕食,就可以消磨一個下午!

20190330_IMG_1121.JPG

20190330_IMG_1122.JPG

跟大家分享地方媽媽的野餐準備小tips

  1. 野餐配備-野餐墊記得帶
  2. 餐具用品-用手拿最方便
  3. 輕食料理-營養也要衛生
  4. 道具傢俬-夢幻兼具實用

這幾樣準備好,就可以出發囉~

20190408_IMG_4313.JPG

  1. 野餐設備-記得帶野餐墊

依照人數選擇野餐墊的大小和數量,最好是正反兩面都是防水材質,避免草地溼氣滲透、或是飲料打翻,建議野餐墊要稍微有點厚度,坐起來比較舒服!

20190408_IMG_4314.JPG

20190408_IMG_4318.JPG

p.s.雖然我不是Hello Kitty的粉絲,但我們這一款KT的野餐墊,收折起來可以變成一個袋子裝東西,真的超實用超方便的啦!哪裡買?還是連鎖藥妝店集點換的!貪小便宜的婆媽大推!

我們的野餐墊都可以當成沙灘墊,還曾經搭飛機出國陪我們去夏威夷喔!但那都是當年還有好身材穿得下比基尼的時候了…(哭哭)

20190330_IMG_3621.JPG

拋式秒開秒收野餐帳,是青青出生之後才新添購的,不管是小孩換尿布,還是玩累了想睡,都可以在野餐帳裡搞定!太陽太大也可以在裡面躲一下太陽!

至於空氣沙發床,這次被我們拿來當成靠枕,也滿愜意的!

20190330_IMG_1153.JPG

  1. 輕食料理-兼顧營養衛生

野餐吃什麼?這是野餐的靈魂啊!也是野餐成敗關鍵大代誌!切記三個重點:不易腐敗、攜帶方便、容易食用。

比方說,海鮮類就要盡量避免,畢竟外出野餐一定是好天氣,長時間在戶外,難保食物不會變質壞掉,再加上海鮮容易吸引蚊蟲蒼蠅,像是大賣場的握壽司,就滿NG

20190330_IMG_1143.JPG

攜帶方便、可以包裝的輕食為佳,像是湯湯水水攜帶不方便就很不OK,至少我是沒看過人家野餐吃湯麵的啦!畢竟帶到野餐地點,麵可能就泡爛了,湯汁滲漏也很麻煩,破壞一整天的心情,有湯汁的食物,最好都盡量避免,就算是沙拉,醬汁也要另外分開,避免搖晃灑露,或是食材出水影響美觀與口感。

20190330_IMG_1151.JPG

盡量都選擇可以「直接用手」、「一手掌握」、「不會沾手」容易食用的料理,像是三明治、飯糰,或是盡量把食物串起來,像是檸檬雞肉串、雞肉肉丸子串,部分食材可以在野餐前一天就先備料,隔天一早再加工處理、組裝擺盤。

20190330_IMG_1152.JPG

野餐長時間在戶外陽光下,很容易口乾舌燥,油炸類比較不適合,建議多準備一些蔬菜、水果、飲料,緩解燥熱,補充水分,也兼顧營養均衡,畢竟野餐的三明治、飯糰,多半是澱粉和蛋白質,因此配菜的蔬菜量就格外重要!

甜點的話,也是一樣的道理,最好選擇酸酸甜甜的水果基底杯子蛋糕,不僅宛如初戀的少女心噴發,拍照起來又很有噱頭,含水量多,吃起來清爽不甜膩,絕對大受歡迎!

20190330_IMG_3614.JPG

  1. 餐具用品-用手拿最方便

「手」就是最方便、最環保的餐具!

很多人貪圖方便選擇免洗餐具,不僅製造過多垃圾、浪費地球資源,還有吃進塑化劑的疑慮,而且免洗餐具,風一吹就飛了,大家忙著顧自己的餐具、杯盤,吃像也會變得很狼狽,完全沒有悠閒的野餐FU…

20190408_IMG_4315.JPG

既然都用手了,飲食衛生就要講究一點,建議使用可以重複用的保冷袋與保鮮盒,還有清潔用的衛生紙、濕紙巾。

話說這些保冰袋以前都是拿來裝冰啤酒我逝去的青春啊…(遠目)

20190330_IMG_5474.JPG

最好保鮮盒裡面食物吃完,還可以疊放收納,像是我愛用的L牌保鮮盒唯一缺點就是不能疊放收納,外出野餐時,我本人就不太甲意

20190330_IMG_1140.JPG

拍照很好看的木砧板或竹砧板,可以避免戶外草地不平整,裝盛食物比較不容易倒,而且質感立刻加分!

  1. 道具傢俬-夢幻也要實用

比起超多人推薦的編織野餐籃,我選擇沒有提把的木箱竹箱,插放飲料瓶瓶罐罐不怕打翻,倒扣過來還可以當小桌子,一兼二顧,超方便的啊!

20190330_IMG_1149.JPG

(尤其不用擔心飲料被小孩踢翻,媽媽覺得很實用!)

20190408_IMG_4317.JPG

20190408_IMG_4316.JPG

編織野餐籃雖然真的很假掰很漂亮很有氣勢,反倒是我覺得最不推薦、最不實用的傢俬,記得我小時候娘家有一個野餐籃,因為有附蓋子和提把,可以裝的東西受限,而且不管是藤編、竹編,都很容易髒,滿滿的都是灰塵,收納不易又占空間!而且野餐籃又沒有保溫保冰功能,不覺得保冰包溫袋更實用嗎?

20190330_IMG_5484.JPG

還是箱子和保冰袋卡實用!雖然媽媽假掰但媽媽不說...

悠閒的野餐時光,除了享受陽光草地戶外風景,也可以準備一些桌遊或是撲克牌娛樂,小朋友放電道具也不能少,像是泡泡槍、球、小車車,大一點的孩子還可以帶滑步車、腳踏車、風箏、飛盤!

20190407_IMG_4227.JPG

20190408_IMG_4324.JPG

20190408_IMG_4319.JPG

或者是狗啦~   話說有牧羊犬,為何沒有    #牧孩犬?    媽媽的私心夢想...

防蚊防曬用品不用說了,本來就是媽媽包隨身必備品,另外,在戶外追著孩子已經夠累了,要是遇上風大一吹,美媽亂髮瘋婆,身為一個專業的地方媽媽,早有先見之明,紮個髮辮或俐落馬尾,戴個草帽造型兼遮陽,那是一定要的呀~

20190330_IMG_1162.JPG

20190330_IMG_1166.JPG

哩哩摳摳的家當都帶出來了,多帶一束花,製造一些浪漫氣氛不為過吧!

20190330_IMG_1155.JPG

 

別忘了帶上最重要、想買也買不到的時尚單品,辛辛苦苦懷胎十月生下來的調皮小屁孩!(大誤)

20190408_IMG_4275.JPG

快號召三五好友,一起加入假日午後的野餐party,來場徜徉藍天白雲綠地的約會吧!

 

arrow
arrow

    陳乃瑜 Eva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